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好“三关”过硬冬

2016-12-21 07: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笔者看来,铁路各单位抓实防寒过冬工作应重点把好“三关”:班组检修质量关、车间联检复查关和站段职能部门验收补强关。

班组是运输生产的第一道防线,班组长应切实负起设备检修主体责任,严把设备检修质量关。各一线班组要教育引导职工从思想上重视防寒工作,让他们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人人把设备检修质量放在首位。此外,班组要做到包保设备、责任到人,合理搭配技术力量,严格把关,检修不标准、不符合要求的绝不能轻易过关,做到“检就检到位,修就修彻底”,确保设备检修质量。

车间是第二道防线,在做好职工防寒安全教育、知识技能培训、专人包保班组的同时,还要牢牢把住设备联检复查关。车间联合检查组在对各班组检修后的设备进行平推复查时,要像过筛子一样再细密地检查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遗漏任何一个缺点。对检查中发现的设备问题,检查组能解决的应当即采取措施解决,不能当即解决的,定人定时限期解决,不可拖拉。

站段职能部门作为运输生产第三道防线,要充分发挥专业干部的职能作用,着重把好验收补强关。各站段应重点检查验收关键设备、重要地段,对设备存在的疑难问题要盯住不放,并组织技术力量分析原因、找出“病因”。对车间、班组防寒过冬工作中急需解决而又当即解决不了的问题,各站段应定部门、定专人负责,想办法抓紧解决,并对防寒过冬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补强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