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提速“智慧车务”建设

2016-12-21 07: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孙业国)日前,上海铁路局首次举办“智慧车务”论坛,来自国内高校的3位运输领域教授、9个铁路局(公司)运输系统专家齐聚一堂,研讨“智慧车务”的最新发展方向。这是该局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提速“智慧车务”建设的新举措。

上海局管辖区域跨度大,高铁动车多,客流密度高,运输生产任务重。该局在提速“智慧车务”建设中,重点推进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集成人力资源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现车管理、运输调度管理等数据信息,实现平台内不同子系统、不同层次信息间的交互,最大限度实现了运输生产信息共享。

同时,该局积极探索和尝试物联网技术,发挥行车岗点局域网全覆盖优势,运用指纹扫描、射频识别等信息采集设备,优化和完善综合平台子系统建设,陆续研发出调车远程监控智能分析、接发列车远程监控智能分析、接发列车安全风险过程管控等16个软件系统,逐步实现了运输生产管理手段智能化,极大提升了运输作业和管理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