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岗奉献 不忘初心

2016-12-20 15: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芬

光阴似箭,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到蒙华铁路21标工作一年了,对于我本人而言是第一次参与铁路项目建设,对于铁路项目的认识也从蒙华开始的。来到蒙华听到最多的一个字就是“忙”,大家真得都很忙,为什么大家都喊着忙呢?我确实认认真真得想过这个问题,通过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切身感受,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忙”。

蒙华铁路21标段线路全长75公里,它横跨襄阳市下面管辖的南漳县、宜城市,再到荆门市管辖的钟祥市、东宝区,沿线既有平坦平原、又有沟壑纵横的山丘,既有成片的稻田鱼塘、又有大片的林场,在这些大美风景的背后,是征地拆迁、便道维修、现场施工的重重困难。

初到蒙华时同事们给我聊过一件小事。综合部常部长是首批进蒙华的人员之一,初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工地,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租车、租营地、装修营地、招聘司机、购置办公生活设施等,事务性工作十分繁杂,加上晚上各种会议以及整理会议纪要、起草各种公文,每天晚上只能休息4、5个小时,很多时候中午想睡一会午觉,通常又会被各种电话所打断。为了确保10天时间人员按期入住,他一个人默默的承担了大量繁杂的工作,有一天下午公司业务部门让他拍一张营地的照片发过去,当他拿着相机从二楼办公室下楼去拍时,一出办公室门就被装修的队伍叫去看管子怎么装、看线路怎么拉、看窗帘装哪几个房间……当他从二楼办公室走到楼门口,竟然用了40分钟时间。我们办公室一位同事风趣的说,这一层楼可真高啊!

有一天早上上班时,我们办公室的两个同事个个都睡眼朦胧进来,开始我还纳闷,后来才知道昨晚资金分配会开到夜里3点半才结束。会议已经成为铁路施工项目重要管理手段,时间长了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也渐渐明白铁路施工项目会议真得很重要。开会、加班已成为铁路建设者的工作常态。

记得有一次,我们到现场去给农民工办理银行卡,那是我第一次去工地,那天天气非常热,看到现场的施工技术人员和生产人员冒着地面温度接近40度的酷暑,那种工作场面朴实无华、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此时的挖掘机、摊铺机、装载机驾驶室的温度更加“酷暑”。此刻,沿线有数以千计的员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了铁路建设默默地承受着酷暑的考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也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一段话,他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环境中,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自从来到蒙华在我的人生阅历中又平添了一份厚重的阅历,来到蒙华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铁路建设者所付出的艰辛,来到蒙华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态度有了新的认识,来到蒙华我结识了一批新同事和好朋友,在蒙华我愿意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坚守好这份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工作、做好自己、不忘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