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巴西游客遗忘手机牵动铁路人的心 一部手机牵手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

2016-12-20 15: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自立 张伶俐

12月18日,巴西游客在北京收到丢失在十堰站的手机后,集体合影叩首用英语说道“Thank you I love china(很感谢你们,我爱中国)”并发来pose照片。

2016年12月16日,一群来自异国他乡的巴西朋友,在武当山学习中国武术后,从十堰站准备乘坐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站的T10次列车返回北京;候车前手机放在十堰站贵宾室一个角落里充电。上车几个小时后才发现手机丢失,回想起来是遗忘在十堰站贵宾厅,就急忙借来同行的电话,给武当山习武教练打来电话,请求与火车站联系,帮助找回手机;因为手机里储存了大量信息,学习教材、出国资料、巴西国内朋友及家人电话等,如果找不到手机,对他来说好像“寸步难行”了,顿时大脑一片空白。几番辗转联系到了十堰车务段王慧的电话,请她帮助寻找。王慧得知此消息,迅速与十堰站贵宾室联系,安排人员帮助查找。几名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终于在贵宾厅,一个角落里找到正在充电的手机。

经与失主的朋友联系,丢失手机的巴西游客中文名字叫陈资善,听说手机找到后连连用英语说道: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谢谢,很感谢)。怎么才能把手机还回去呢?王慧灵机一动想到请列车员带回北京;于是便拨通了T10次列车车队电话,次日请T10次车长带回北京站,然后通知外国游客陈资善到车站接车。

外国朋友在十堰车站遗忘手机48小时后,物归原主,这让陈资善和他的朋友们惊喜万分,集体摆个pose叩首致谢。图为巴西陈资善及其朋友集体合影致谢照片。(何自立 张伶俐)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