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严控标准为职工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6-12-20 10: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彬

近日,中原地区连续出现严重雾霾天气,这不仅影响到广大市民的健康,同时随着能见度的下降也影响到了火车司机的瞭望距离,西安电务段紧盯室外作业关键环节,加强劳动安全培训教育和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冬季职工现场作业人身安全。

该段要求现场各个车间、班组要针对季节性特点,加强雨、雪、雾等不良天气及隧道、曲线、山区等特殊地段施工和维修作业的安全卡控,强化防护人员作业期间安全瞭望,保持警惕性,严禁防护人员坐卧钢轨、接打手机、衣帽掩耳及侵入行车限界等问题,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或防护不到位情况。

在此基础上,该段进一步加强冬季劳动安全风险管理,综合研判生产岗位安全风险项点,将管控责任、量化指标、管控措施细化到车间、班组、岗位,并通过开展对规检查、作业指导书标准化演练等方式,督促职工及时纠正不良作业习惯,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和各项风险卡控措施,有效规避作业风险,确保冬季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