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20 11: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入冬以来,绥德供电段团委通过多种措施着力加强青工安全管理、加强青工作用发挥、提升青工应急能力,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该段顺利实现安全年贡献力量。

为深刻吸取相关单位经验教训,确保冬季青工作业安全。绥德供电段团委利用团支部工作平推检查时间,分批次组织各团支部委员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动员会,率先向兼职团干部宣讲活动意义、目的、内容和要求,把团干部思想认识统一起来。随后,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召开青工安全生产分析会,引导全段青工对照《绥德供电段团委2016年3季度考核通报》中指出的青工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帮助青工杜绝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该段团委还制定下发《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细化分解表》,明确活动目标、时间节点、推进阶段、问题落实等重点。组织团员青年针对供电系统高空、高压的工作特点,对管内12个班组的受力、绝缘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将安全大检查活动与“双创”立功活动相结合,在各团支部组建了“双创”技术革新兴趣小组,针对安全大检查发现的普遍性设备质量问题,兴趣小组主动请缨查找根本原因,制定解决方案,为段安全生产建言献策。

为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出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绥德供电段团委以“阳光晨读”手机微课堂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安全关键卡死制度》、《防寒过冬措施》相关知识,通过微信答题的方式,检验青工学习效果。段团委还组织青工以变压器台附近堆放的杂草被烟头引燃,危机信号电源以及车站无电,启动应急照明电源为题,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业务技能演练,通过带动青工学技术、练硬功,不断提高保安全的业务技术能力。

通过落实以上措施,该段顺利实现了青工安全生产1800天,为实现安全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