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超、细、盯、考”为冬运安全上紧“保险锁”

2016-12-20 10: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晴

进入冬运以后,西安电务段紧盯动车车载设备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理念,做到“超前”防范,措施“细化”,“盯紧”现场,强化“考核”,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动车组冬运安全上紧“保险锁”。

该段在确保冬运安全上立足“超前”防范,切实抓好职工安全源头控制,联合职教科、高铁办,举办新职人员劳动安全专项脱产培训班,对新工及转岗人员再一次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职工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与此同时,利用朋友圈、钉钉、邮箱等平台向职工定期推送安全重点工作内容,特别是冬季作业习惯性违章作业导致的人身伤害事故,举一反三,大力提升了职工个人保安全能力和保安全意识。

这个段把安全生产过程控制措施“细化”,结合动车车载车间机构设置及工作特点,制定完善12项专业管理制度,从一级检测、二级检修、高级修接送车、新车质量验收、数据分析、DMS调看、故障处理等方面构建了各班组安全风险控制体系,将安全控制目标进一步细化,安全风险控制关口进一步前移。并针对各类型动车组设备、站场环境及人员特点,查找出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堵塞安全漏洞。

在现场安全控制上,该段包保干部“盯紧”现场,抓装关键时间、关键地点、关键人员、关键作业和关键环节”。对近期重点任务300S、300T型动车组软件升级、新车拷机、添乘等夜间工作,且工作地点偏远,该车间主任、书记亲自到现场卡控安全,确保任务顺利完成。针对车间安全生产的薄弱人,指派技术业务精、责任心强的生产骨干进行包保帮教。

此外,西安电务段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加大干部职工一体化“考核”。该车间眼睛向内,主动查找安全管理问题,对发现的倾向性、关键性人身安全问题进行分析点评考核,查找车间、工区在制度落实、干部履职、现场盯控、职工两纪等方面的漏洞,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和安全过渡措施,并安排专人复查验收问题整改效果,形成严密闭环管理,筑牢冬季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