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手细心打磨 节约检修成本

2016-12-20 10: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牡丹江机务段检修车间燃系组职工谢秋玲凭着一双巧手为单位节省了一笔可观的支出。

谢秋玲所在班组负责维修内燃机车的喷油泵,在以往的维修过程中,喷油泵柱塞偶件出现问题时,会直接更换新件。谢秋玲觉得这样比较浪费,就开始想办法对不良柱塞偶件进行修复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支出。

针对这一想法,许多工友提出了疑问: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班组都采取新件更换措施,自己维修能保障精度吗?谢秋玲找来多个不良旧件仔细观察,发现大部分柱塞偶件都是因为滑动性不良而被更换的,只要将问题部件表面处理光滑,完全可以继续使用。没有专门的加工仪器,她就找来各种型号的砂纸逐张进行打磨试验。经过多日反复试验,谢秋玲最终研究出了将维修部件浸泡在柴油中、再用18号细砂纸研磨,后用软布抛光处理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既能消除部件受损伤痕,又能防止出现新的轻微磨伤。方案经过段技术部门鉴定,完全符合要求。技术部门还将其命名为“秋玲柱塞偶件修复法”。

这一方案投入使用后,效果良好。谢秋玲算了一笔账,柱塞偶件单价240元,如果每台机车平均修复3个至5个柱塞,将节约支出720至1200元,一年下来能够节省一大笔支出。高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