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创新驱动安全提效

2016-12-20 10: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太原电务段五台山车间,爱钻研技术的车间主任张象桐带领青年技术人员研制成功了一款便携式转辙机拉力测试仪。这款测试仪大大提高了转辙机检修效率和检修质量,有效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

道岔转辙机是铁路车站信号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关键行车设备,对确保铁路行车安全至关重要。日常维护工作中,转辙机转换拉力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参数,其测试、调整是通过测试、调整转辙机电动机电流或电液转辙机溢流电流实现的,测试、调整往往不够精确,而且日常测试很不方便,需要断电路或断油路,常常造成油封破损、液压油漏泄。

针对这一问题,张象桐积极攻关,研发了便携式转辙机拉力测试仪,主要用于测试各种类型转辙机的转换拉力和转辙机挤脱器挤脱力。这款测试仪改变以往断开油路、电路的测试方式,只要将传感器夹在尖轨与基本轨之间转换道岔,即可读出道岔拉力,精确对挤脱力等进行调整。该装置携带方便,读数精准,运用该装置每检修测试一组转辙机可以节约成本60元,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