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咿呀学语”喜迎高铁

2016-12-19 07: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黄再云 马乾

(郭薇娜 黄再云 马乾)12月10日15时许,昆明站机关9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悦耳的朗读声。一位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纳西族姑娘正带领一群铁路客运人员“咿呀学语”。

当天,昆明铁路局客运青工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在昆明站开班。来自该局客运系统各单位的60名业务骨干分别参加了傣族、纳西族、傈僳族、白族等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较多的省份。当前,铁路已成为传播云南特色民族文化的“移动走廊”、拉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火车”,特别是高铁开通后,破除少数民族旅客出行语言障碍对营造开放、友好、互动的候乘环境,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至关重要。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昆明局团委精心编制《客运服务常用民族语翻译手册》、录制翻译语音,邀请云南民族大学7位老师以及昆明客运段“暖心金花”杨彦珠,针对客运服务常用语言,对从全局选拔出来的客运业务骨干进行面对面授课,全面提升客运人员的服务水平,以全新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云岭“高铁时代”。

“这次难得的机会,使我对傈僳族语言有了初步的掌握。高铁就要开通运营了,到时候我可以把这项技能用在我们的高铁列车上,更好地为少数民族旅客服务,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受。”昆明客运段高铁车队列车长许文艳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