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党性,飞扬青春

2016-12-17 23: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力

12月11号~12月16号,我很幸运地参加了郑州铁路局组织的第四期全局大学生党员培训活动。培训时间只有短暂的五天,但是在培训期里我的收获超出我对于这五天的期待,感受良多。

一、培训增强了我的党员意识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在党员意识上我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作为一名刚刚迈出大学校门踏上工作岗位的新党员,大学时期的党员选拔和考察可谓严格严肃,但是学生时代在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的积极性上,在认识水平上,在理论基础上我是很薄弱的。听过局党校杨晖老师的课后,我意识到自己相关认识的肤浅,看到了自己对于党的组织活动的淡漠无知。

在当前接触到的各类传媒中,关于党和党员的负面信息不少,也给我和其他年轻党员造成了一些困扰,几次课堂教育给不了我们一个完整全面的解答,但是我从中体会到我们的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远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背后的精神和力量需要我更多地去发掘、去观察、去体悟,而不是用几个负面新闻就能概括得了的。

关于国家和党内的反腐整顿,课堂中介绍了近几年的阶段成果,通过普及党纪党规基本知识,展示反腐数据,我明白了党纪非儿戏,不可逾越,感受到了法律之外党纪同样严峻。

1.jpg

二、培训拓宽了我的视野,锻造友谊

团委组织此次培训活动非常认真用心。团委紧凑、充实地排满了五天的课程和活动,室内课时里,每天我们都能听到来自铁路局领导,党校资深教员以及其它系统专家的讲座、授课,老师为我们分析周边、国家、铁路事业发展形势,在这些课堂上授课人普遍务实真诚,我没有听到很多官话套话,对党和国家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坦然面对让我们更愿意跟随老师去分析和思考,从而获得更多有益启示。

培训第三天,团委安排的体验式培训活动让我眼前一亮,九十多人集聚在体育馆内,面对陌生的同伴,开始的我很放不开,也没想过一个空旷场地和一天的集体活动能给我带来什么,但是当一天的体验活动结束后我知道我收获的不光是快乐放松,还有在集体活动中新认识熟悉的伙伴,以及初步建立起的新的友谊,更有关于管理、关于沟通、关于担当的启发和思考。在这一天的集体活动中我的所得无形却非常 宝贵,寓教于乐应当是如此。

2.jpg

三、培训深化了我对于铁路的认识和职业认同

作为一名铁路公安线路民警,工作中我们不辞辛苦,不避风雨,日夜巡检在铁路沿线守护铁路平安,但是我们和铁路局其它系统平日里缺少沟通和接触,难免感到之间联系的寡淡和生硬。这次参加全局的培训活动让我知道了铁路职工日常工作的辛劳、细致和保证铁路安全的责任心,令我心生敬意,也让我看到身边同龄的男女青年的开朗、活泼、热情,深受感染,不由自主想要走入其中,在集体活动中我也得以和许多学员相识,初步建立友谊。我想如果能举办更多此类活动,铁路公安和路局其他职工的友谊之手会握得更紧,我们对铁路事业的热爱会更多一分人情味。

培训中铁路局领导和团委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铁路局的历史、架构和选拔用人制度,让我看到了铁路局的青年成长和发展环境更加公平、公正、充满竞争性,这表现着铁路事业的活力和更加光明的未来。作为一名铁路公安系统民警,在发展成长中我们和铁路局其它系统青年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可能有很多不同,但是看到铁路局有着更好的成长环境,我替身边其他青年人高兴,在这样铁路局领导下我也有理由相信铁路公安系统的工作更有前景和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