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把边江钢便桥顺利通车:“跨天堑,铺就生命通道;靠毅力,展现铁军风采”

2016-12-16 18: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玲

2016年12月15日上午11:00分,在烟花和鞭炮声中,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把边江钢便桥顺利建成通车。

把边江钢便桥位于崖羊山水电站库区内,横跨把边江,一桥连两县,桥长168米,桥面宽6米,设计最大负荷80吨。桥梁下部采用钢管桩基础,上部采用上承式单层贝雷,贝雷上部横向铺设整体桥面板,两侧设人行道护栏。

该桥所处位置河两岸地形陡峭、水位较深、场地狭小,施工难度较大。在四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项目部经过多次方案论证、比选,最终确定了钢便桥施工方案。自便桥开建以来,项目部组织专业班组施工,工程部、安质部严格把关,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和改进施工方案,克服“桥址处基底的承载力及钢管桩的入土深度难确定;谷口两岸坡度较大,桩基站立不稳”两大难题,使钢便桥顺利建成通车。

在钢便桥施工过程中,普洱市铁建办、宁洱县铁建办、墨江县铁建办、磨黑镇政府及当地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坚定了项目部必胜的信念。

“穿越青山绿水,铺就发展大道;改善交通环境,促进经济发展”。钢便桥的建立,不仅极大地方便了项目控制性工程石头寨隧道的施工,缩短了运距,降低了材料运输成本,保证了材料及时供应,也为把边江两岸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实现了山区人民几代人的梦想。这是一座顺民心、合民意的致富桥、幸福桥。把边江钢便桥的建成通车,为把边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玉磨铁路光百世,一道通途壮千秋”。玉磨项目表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拼搏创新”的精神,团结当地群众,齐心协力,建好玉磨铁路,为企业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