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道岔“做手术”

2016-12-16 08: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来没干过这么复杂的活,14米长、2吨重的道岔,内部零配件特别复杂,可得小心。”12月11日,在包兰线柳家庄站,现场盯岗干部王永雄对现场作业人员再三强调。

承受了数以万计的客、货车碾压和磨损,柳家庄站4组18号可动心轨提速道岔相继出现伤损。为确保运输安全,中卫工务段迎难而上,对出现心轨伤损的9号道岔进行“移植”手术。

12月11日11时30分,随着“天窗”命令下达,9号道岔换轨施工全面展开,83名干部职工冒着寒风,紧张地开始了工作。

“大家不要慌,按照昨天的演练步骤,装卸组、搬运组、专业组各负其责,慢慢来。”施工负责人贾侠飞指挥道。两个多小时的“天窗”点还未过半,所有人都已经满头大汗。

“这次施工前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对作业人员的培训,模拟操作,联系生产厂家,制订详细施工方案、应急预案,保证各个环节都在掌控之中。”在现场盯控的线路科科长张建斌沉着地说。

锤击声、机械轰鸣声、号子声交织在一起,让荒凉的戈壁滩变得热闹非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9号道岔重新焕发了生机。敢于挑战、勇于吃苦的作业人员,成功完成了一次精细的道岔“移植”。

“这次更换心轨施工,为我们以后整治设备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全面提升了我段线路养护、维修的专业水平,强化了线路设备质量。”贾侠飞总结道。

白小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