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基层党员“建家”全覆盖

2016-12-16 08: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胡艳波 张学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2月9日,在哈尔滨西站党员活动室内,拥有20年党龄的上水工孙景生和7位党员同事迎来了政治生日,在宣誓台前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3月以来,哈尔滨铁路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站段、车间、班组会议室和点名室改建为807个党员活动室,为全局6万余名党员“建家”。党员活动室除用于开展“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内活动外,还用于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电影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该局党委制定了党员活动室管理制度,对使用情况记录存档。截至目前,这个局党员活动室已开展教育活动9000余次,参与学习党员达13万人次。

区别以往“我说你听”的灌输式教育,党员活动室将党规党史、红色故事、革命精神教育等融入党课内容中,不断为党的活动“提鲜”,让党规党章真正入脑入心。齐齐哈尔客运段党员活动室设置“红船电子书屋”,划分党史、红歌、爱国影片、领导讲话四大板块,党员在电脑上可以了解各类党内知识。哈尔滨机务段党委将每名党员入党志愿书陈列在党员活动室内,定期组织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牢记入党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活动室还定时向职工群众开放,让更多人了解党史,接受党的教育,使活动室成为联系群众、传播正能量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