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利用问题库巧做大文章

2016-12-16 08: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斌 李晓波

(徐斌 李晓波)12月以来,锦州机务段党委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并研究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利用问题库巧做大文章,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之互相推动、互相促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段党委委员率先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以抓问题、抓化解、抓参与为主要抓手,全面梳理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将之作为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集中精力、强化手段进行彻底整治,根除问题症结。

他们以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职工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实现信息收集、处置、反愧管控闭环管理。该段党委率先在段办公网建立《锦州机务段干部职工队伍思想问题库》,全段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每月利用跟车添乘、下班组谈心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并分门别类纳入“问题库”。他们每月预先制定问题解决方法,由相关班子成员带领职能科室对“问题库”中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做到不留“尾巴”、没有“反弹”,对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给予处罚和考核。

该段党委依托“问题库”,实现干部职工思想问题资源共享,不仅为找准倾向性问题提供了保证,也解决了职工关心的问题和困难,实现了职工的想法和思想问题有处讲、有人听、有人管、有答复,确保了职工思想稳定,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