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次抽考”为职工充电

2016-12-15 08: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随着春运脚步日益临近,上海铁路局全面从严启动春运人员培训,落实“二次抽考”等措施,重点为增开列车人员充足“电量”,确保春运服务人员素质过关、服务到位。

作为全国铁路春运重点地区的上海局,今年春运期间将通过站段内部挖潜、跨站段调剂等手段,为新增开的194.5对客车配备人员4000余名。

该局坚持谁使用、谁培训、谁负责的原则,做细培训分工,由用人单位组织实施值乘增开列车的人员培训。同时,该局抽调100多名干部全程参与教学管理,培训春运服务人员。

他们以岗位实作技能培训为重点,分地区开小课,通过现场观摩实作、多媒体教学等多种形式,增强培训效果;根据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以春运岗位应知应会与实际需要为重点,严格组织春运培训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跨站段调剂人员,一律退回原单位,重新进行选拔。

该局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定期联系协调工作机制,以客运系统春运助勤人员、加开列车车辆乘务员等为重点,实施全覆盖巡考和“二次抽考”,精准发力,坚决杜绝以考代培、未经培训考试上岗、考试不合格上岗以及无证上岗等现象,确保春运人员培训“踏石留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