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修客车跑好运客路

2016-12-15 08: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简宇翔

(陈南辉 简宇翔)12月12日,从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应对2017年春运工作,这个局未雨绸缪,抓紧进行春运客车整修工作。

这个局在制订春运客车整修方案的前提下,明确任务分工、整治项点、整修标准和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他们加强整修客车调集、编组工作,对客车编组顺序、使用类别、车号及定检信息进行仔细检查。他们紧盯厂修、段修客车施修进度,对所有未列入厂、段修计划的客车走行公里进行摸底测算,合理调整和优化检修计划,使每辆客车发挥最大作用。

南昌局严格落实客车“六防一杜绝”要求,执行《运规》整修质量标准,加强空调预热装置、电加热器、锅炉采暖等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对转向架、车下悬吊等重点部位逐列逐辆记名整修,重点查处配件折断、制动管系漏风、绝缘不良等故障隐患,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为了确保整修质量,这个局还对整修工作进行严格检查验收,成立春运客车整修质量鉴定组,建立健全春运客车整修记录台账,落实逐级负责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包保干部全程参加包保车辆的整修质量鉴定工作,逐列逐辆验收,对验收发现的故障进行复查,确认修复情况,并在《客车整修验收记录表》上签字确认,确保故障销号闭环。截至12月12日,全局已整修车辆400余辆,确保它们跑好春运送客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