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商品中挖出大市场

2016-12-14 14: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洪涛 张宏

(杨滨 李洪涛 张宏)12月1日23时39分,一趟满载小商品的长春至沈阳零散快运班列从长春东站正点驶出。这是长春货运中心今年为小商品量身定制的第1424趟零散快运“点到点”运输班列。

以往,长春地区的运输市场可谓泾渭分明,铁路包揽了汽车、轨道客车、玉米深加工产品等传统产业产品运输,公路则占据着汽车零配件、日用杂货等小商品的运输市常这些小商品不但品种多、数量大,而且运输方向集中。

为拓展小商品运输市场,长春货运中心组织骨干力量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摸清各个企业的运输需求、产品重点去向和公路运费等情况,并逐个为企业制订产品运输方案。小商品运输均采用快运班列,有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不仅安全、方便、快捷,而且费用也低。经过对比,许多汽车零配件企业和物流公司将产品运输从公路转向铁路。

小商品中挖出了大市常今年以来,该货运中心相继开行了长春东至白山、长春东至图们、长春东至乌兰浩特北、长春东至滨江、范家屯至金桥的集装箱班列,以及长春东至通辽、长春东至沈阳等夕发朝至货运班列。截至12月12日,该货运中心共完成小商品货物装车1.58万车,同比增加1.2万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