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找出风险源

2016-12-14 14: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张志霞

(何卫东 张志霞)“针对近期安全用具管理出现的问题,要深入了解情况,丝毫不能马虎1日前,在福州供电段早交班会上,该段负责人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福州供电段严格规范交班制度,针对点多线长的实际,采用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将异地车间纳入日交班会中。他们通过段局域网安全生产信息督办系统,每日对不少于3条重点安全信息实现跟踪分析,及时掌握生产细节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迅速采取措施找出风险源。对组织追踪分析的重点安全信息,责任部门在次日交班会上汇报;对安全重点信息原因分析不清的部门,要重新组织跟踪分析,直至分析透彻。

施工安全是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该段从人员培训、施工组织、过程把控等方面入手,深挖无计划施工、超范围施工、违章上道、工完料未清等安全风险源。在峰福线北坪上跨桥施工前,该段认真制订施工安全学习计划,按阶段进行人员培训和考试,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并强化现场作业人员的执标落实。施工中,分管副段长、段专业工程师及车间技术人员在现场把关,落实卡控措施,确保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