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寒过冬要做好三落实

2016-12-14 14: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大江南北寒潮来袭,给铁路防寒过冬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笔者认为,铁路各单位应制定完善防寒过冬安全措施,防止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身伤害和劳动安全问题,把防寒过冬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首先,要落实好防寒知识培训工作。单位教育部门应协同车间按照《铁路劳动安全》等相关内容,提前组织职工做好防寒过冬知识培训工作,加大对防滑倒摔伤、防冻伤、防中毒、防火灾、防触电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让职工入心入脑,增强岗位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其次,要落实好冬季作业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雾、风、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劳动安全作业标准,作业班组认真落实班前安全预想,班中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班后做好安全总结。作业上下道工序要严格执行“自控、互控、他控”措施,加强轨边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严禁接打手机、发看信息或者其他有碍瞭望、分散工作精力的事情,避免因间断瞭望而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再次,要落实好防寒过冬卡控措施。各部门要加强冬季防寒工作,干部要勤下现场监督检查职工作业,检查现场职工是否按规定穿戴轨边作业安全防护用品,切实落实职工防寒过冬卡控措施。针对以往冬季发生的惯性安全事故,各单位还应组织职工进行案例学习,把防范重点预想在前,把卡控措施落实到位,为防寒过冬工作构筑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