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庭政委”来做客

2016-12-14 14: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英学

“这下可好,开完座谈会后,我们家‘政委’都不让我干家务活了!她说我得好好休息,养足精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12月12日,长春车辆段通化运用车间职工张德上班后对同事们说。

12月2日下午,该段通化运用车间会议室里悬挂起了“长春车辆段通化运用车间保安全、过硬冬职工家属座谈会”的横幅。虽然室外白雪皑皑,但在横幅的映衬下,会议室里洋溢着喜庆、温暖、和谐的氛围。当天,该车间招待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为了打胜冬运这场硬仗,确保车辆检修质量和列车运行安全,让干部职工凝聚精神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冬运工作中去,该车间邀请了工长、技师、技术尖子、乘务长、技术骨干和库内检修人员等各个一线岗位的职工家属,同车间领导一起座谈讨论如何确保冬运安全,发挥“家庭政委”的作用。

座谈会上,该车间领导为职工家属讲明了当前形势和任务。他们表示,车间成立即将满5周年,今年在沈阳铁路局客车质量春秋鉴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工作都上了新台阶。与此同时,车间也存在职工队伍思想压力大、乘务员队伍建设压力大、安全工作压力大的问题。这既是对异地车间独立作战能力的考验,又是对“家庭政委”如何发挥好作用的考验。

工长张德的爱人说:“我是第3次参加车间座谈会了。每次来,我看到车间面貌都有变化。老张也说,车间食堂花样在变,质量在提高,领导时时关心职工生活,考虑职工心理变化。我经常对老张说,你年龄大了,安全要放在第一位。我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他安心工作就是对我的回报。”

乘务员徐强的爱人说:“在家里,我是老公的妻子,有时候也像是他的家长。今后,我会全心全意照顾好老公,支持他的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全有了保证,个人的利益才会有保障。我一定督促他努力工作,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发挥好‘家庭政委’的作用,为确保冬运安全做贡献。”

座谈会进行了近一个小时。会议最后,车间领导表示,希望各位职工家属督促自己的爱人学习专业技术,提升应急故障处理能力;平时多与车间联系、沟通,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为车间安全生产建设贡献力量。座谈会后,职工家属纷纷与车间领导握手,表明了当好“家庭政委”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