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茶余饭后练功忙

2016-12-14 14: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主任,这个灯泡亮了,我终于把信号机点灯电路接通了,信号机工作电路原来没想象中的那么复杂。”12月10日晚,在西宁电务段德令哈信号车间的简易练功房,青工周惠云兴奋地对在一旁观看的车间主任李兰青说。

“不管是道岔、信号机,还是轨道电路,在保证元件不被损坏的条件下,最终能让灯泡点亮,就算掌握了具体的电路原理。”李兰青对周惠云说。

德令哈地处柴达木腹地,车间青工大多数家在外地,业余时间几乎都花在了手机和电脑游戏上。为了培养青工学技练功的好习惯,提升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在车间主任李兰青的牵头下,车间将职工宿舍楼的一间空余房间改作练功房,利用废弃的信号机构、轨道变压器箱、废旧线缆、继电器等元件,在练功房搭建起一个简易的模拟平台,每天茶余饭后组织青工在此展开模拟练兵。练兵的项目很简单:青工对照复杂的电路图步步推进,最终点亮电路末端那盏代表操作程序正确无误的小灯泡。

“每天晚上一吃完饭,我们就跑到这里来练兵。模拟台参照的是现场设备原理,刚开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练的次数多了慢慢就熟练了。这比玩手机打游戏有意思多了,不仅能打发时间,还能提升我们的故障处理能力。”周惠云笑着说。赵风斌 唐三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