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向认知管理激发班组活力

2016-12-14 14: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忠

(刘忠)近日,徐州货运中心把单向硬性管理变为双向认知管理,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班组民管会,激发了班组活力。

为改变职工在班组“不多问、不多管,只管自己八小时”的现象,让职工主动自觉参与班组民主管理,该中心工会分期分批对43个班组的民主管理工作进行深入调查分析,对制度不完善、公开标准不明确、民管会召开流于形式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分类建档,对症下药。

在制度上,他们修订下发《徐州货运中心班组民主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将班组民管会与班组民主评议、班组课题攻关、班组谈心谈话制度、事务公开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在观念上,他们以基层经营部班组为单位,将民主管理工作纳入中心重要议事日程。在格局上,他们着力构建由党委统一领导、行政部门实施、纪检监督检查、工会协调推进、职工主动参与的管理网络。在形式上,他们搭建“徐货工园”微信平台,调动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加强民主监督。

现在,无论是中心专业科室评选安全、营销标兵,中心党委评选优秀党员,还是工会评寻最美职工”,都离不开班组民管会的民主推荐。班组民管会已经成为了该中心一线职工安全、生产、生活的“管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