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严把冬季作业人身安全关

2016-12-12 09: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冬季是工务系统现场作业劳动安全控制难度增大的季节,如何有效提升现场作业安全卡控,确保职工人身安全,成为工务部门冬季关注的一个焦点。洛阳工务段紧密结合管内实际,从安全意识、管理机制、现场卡控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筑牢防线,严把冬季作业人身安全关。

这个段认真研判冬季现场作业风险关键,以作业防护、现场卡控、道路交通安全等为重点,充分利用班前教育、微信平台、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化干部职工对规章制度和事故案例的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干部职工辨识人身安全风险源的能力,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这个段结合工务各工种岗位作业实际,细化完善人身安全通用、单项作业、综合作业和特种作业等13项冬季劳动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形成涵盖所有工种和施工作业的劳动安全防控体系。同时,他们还严格执行作业计划逐级上报、审批制度,详细掌握每日各班组作业地点、作业内容、上道人数和使用机械等情况,严禁超范围超计划作业情况发生,确保管理机制有效落实。

这个段还将恶劣天气下作业、夜间作业和高风险作业项目以及工班长作业指挥等作为人身安全卡控重点,采取跟班作业、包保检查、盯岗督导等方式,对重点施工、重点岗位和重点时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卡控,并严格落实劳动安全“红线”管理制度,及时纠正不良作业习惯、制止违章指挥行为,确保作业现场人身安全万无一失。(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