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优先集中办理寒假学生团体票

2016-12-12 08: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12月1日至7日,西安铁路局采取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方式,满足在陕高校学生团体购票需求,并在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为学子寒假回家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2017年铁路春运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在陕大中专院校的寒假放假时间与春运客流高峰重叠。

为做好学生运输组织工作,西安局除全面开放学生票预售外,还优先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在陕普通院校学生通过在学校登记的方式,登录12306网站进行集中办理;军事院校学生采取手工计划的方式到西安、汉中、宝鸡等站学生团体票售票专口提报计划。

西安局制定学生往返票办理方案,细化办理流程,优化运力配置。在2017年1月13日至2月20日的院校集中放假期间,该局管内始发图定列车预留2节硬座或二等座车厢票额,其余时间预留1节硬座或二等座车厢票额,其中,1月21日至2月3日期间,预留20张硬座或二等座票额,优先保障学生购票。

在历年春运中,西安、汉中两地乘坐火车出行的学生相对集中。从今年12月上旬开始,西安、汉中站客运人员上门服务,根据院校学生放假时间和集中出行时段,将流动售票车陆续开进学生票需求量较大的院校。学生还可以通过“西安站微助手”软件平台,实时了解列车开行、票额余量等信息资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