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再获业主“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2016-12-11 23: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林晓珍

近日,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土建二中心驻工地代表胡文艺将一面绣有“优胜单位”锦旗赠送给中铁十九局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部。这是该项目部三年来第四次获得此殊荣。

中铁十九局承建施工的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全长6.5公里,隧道竖井深达50米,两座隧道设计为双洞单线隧道,总长7672米,多处浅埋下穿鱼塘山庄和广汕公路,地质复杂;桥梁、路基、车站应有尽有,是全线最长,工法最多,安全风险最高的一个项目。该标段虽说是一个地铁项目,但它的工艺和工法和铁路项目一样,全属矿山法施工。三年来,中铁十九局克服和战胜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金坑车站按业主节点工期在10月7日实现安全顺利封顶;在二号高架桥CJ36A-37联60米整体箱梁施工中,参战员工历经16小时连续作业,成功浇筑C50混凝土448方,确保了内实外美;最难最险不过埋深50米的中间竖井,它的垂直高度相当于18层楼房一般高,一眼望去,深不见底,是全线埋深最长的竖井,安全风险可想而知。负责施工的隧道六队56名四川籍老乡,经过180天的紧张施工,硬是从“豆腐”里打出了一个铁洞子,创造了矿山法竖井施工多个奇迹。全长1258米的一号隧道,有200米地段下穿鱼塘和山庄,地质复杂,多处不良地带属强风化围岩,富水破碎带,上软下硬,稍有不慎,易引发安全事故;负责施工的一、二队团结协作,科学管理,文明施工,攻难克险,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几名安全员、技术员昼夜值守旁站,当好施工“保护神”;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双洞单线隧道分别在12月8日和11日顺利贯通。

三年来,该项目部始终秉承“阳光地铁,和谐共建”的理念,积极参加当地抗洪抢险,为民筑路修桥,清扫村道做好事,连续三次收到村委和村民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张达健 林晓珍)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