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承建施工的广州地铁二十一号12标一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2016-12-11 23: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黄鹏

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12标全长1288米一号双洞单线隧道,历经中铁十九局18个月紧张施工,分别在12月8日和11日安全顺利贯通。

1.jpg

该隧道全长1288米,全属矿山法施工,其中130米下穿一座鱼塘和鱼塘山庄,地质复杂,多处不良地带属强风化围岩,富水破碎带,上软下硬,稍有不慎,易引发安全事故;中铁十九局在隧道作业中,科学管理,认真做好超前管控,采用水压爆破、加密钻孔、喷锚注浆、小药量、弱爆破、短进尺、勤监测、强支护等工艺;并多次在隧道地举行浅埋下穿房屋安全应急演练;在爆破作业中,项目部按章不简化,持证上岗、从押运存放、库管看守、申报领娶旁站警戒、全程录(拍)像、装药警报、起爆解除到回收入库、排险出碴等实行“一条龙”作业;两个隧道队团结协作,坚持规范管理,文明标准化施工,相继克服和解决了洞内狭窄、出碴困难、通风不畅等多种难题;8名安全员、技术员和现场负责人昼夜值守旁站,当好施工“保护神”,坚持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管安全,确保了隧道按期安全顺利。

2.jpg

该隧道如期贯通,创造了矿山法施工奇迹,为下步洞内仰拱施工和二衬施工赢得了宝贝时间。

据悉,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该线全长2580米二号双洞单线隧道现正稳步向前推进,预计将在春节前安全贯通。(张达健 黄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