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穿针引线”加速车辆周转

2016-12-10 07: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郑州铁路局坚持“以图为纲、按图行车”,紧盯车流动向,“穿针引线”有效组织车流向分界口移动,不断提高货车运用效率。今年前11个月,这个局货车周转时间完成1.63天,同比压缩0.18天,比年计划压缩0.2天。

郑州局是一个列车通过型铁路局。今年多次调图后,这个局客运列车大量增加,货物运输处于“见缝插针”的状态。他们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旅客列车和货物流向规律后,在线路能力、运输组织和设备利用上“穿针引线”,加速车辆周转。

这个局优化主要干线运输组织,组织京广、陇海线车流快速移动,同时合理调整车流径路,特别是针对部分区段能力不足的问题,合理安排煤炭等大宗物资装车,避免集中装运影响运输效率;用足用好管内资源,尽量组织重车卸后利用和近距离空车调剂,加速车辆周转;动态掌握主要装卸作业站工作车分布及装卸进度,及时取送、对位,压缩车辆在站停留时间。与此同时,他们依靠货车信息系统,准确掌握车流,提高编组站、区段站的日班计划质量,做到能直达的不成组、能成组的不零星,减少区段站、编组站有调作业比重,快速组织有效车流向分界口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