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扫雪除冰演练覆盖14条高铁

2016-12-10 07: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12月2日,上海铁路局工务、电务、供电、车务等单位参加的沪杭高铁扫雪除冰演练完成,标志着该局扫雪除冰演练覆盖了管内14条高铁。

作为全路高铁大局,目前上海局管内已开通运营沪宁、沪杭、宁杭等14条、3000多公里高铁线路,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600多对。随着华东地区相继进入冬季,上海局未雨绸缪,科学应对,重点提升高铁线路抵御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能力。

该局针对今年冬季天气特点,分线梳理修订行车组织、设备养修、现场作业、应急处置等规章制度、措施和预案;配齐扫雪除冰、站台及旅客聚集场所、调车作业、设备抢修、冬季运输等需要的防滑防冻器材和应急发电机等物资,对道岔融雪装置、高铁防灾监控系统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落实整改补强“实名制”要求,确保高铁融雪除冰设备使用良好。

上海局从职工素质入手,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制作高铁扫雪除冰多媒体课件,分地区、分系统、分工种开展应急培训;组织工务、电务、供电、车务等单位在14条高铁线路开展扫雪除冰协同演练,做到全过程实战、全过程分析、全过程改进,重点提升铁路局、站段、车间上下协同能力和现场各工种的协调配合、应急实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