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模创新工作室助推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2016-12-10 07: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当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牌匾送到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劳动模范陈伟的手中时,正紧张参与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站后工程“四电”集成项目施工的他激动不已。该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军、党工委书记吴军和陈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个光荣的时刻。

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广州分公司着眼打造创新型企业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平台。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明全和总经理吴楠表示,要将劳模创新工作室建成一个培育锐意创新、技术过硬的电气化专业工匠的阵地。

2014年12月,广州分公司在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广州重组挂牌成立。公司由原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中国中铁旗下骨干公司的部分项目及人员改革重组而成。强强联合、兼容并蓄,一支有着光荣历史传承的电气化铁路建设及高速铁路建设生力军闪亮登常

重组前,公司站在高速铁路“四电”施工技术的前沿,参建沪昆高铁湖南段,攻克全线70%为隧道的施工难关,立起山区高铁标杆;参建西南地区高速铁路——绵成乐客运专线;参建京沪高铁试验段,创造了运营动车组列车最高试验时速486.1公里的纪录,京沪高速铁路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参建南宁铁路枢纽,打通中国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

广州分公司秉承“打造电气化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理念,在重组后坚持科技领先战略,参建海南西环高铁,并率先启动“党员创新创效”“党员科技创新”活动。“创新超人”陈伟带领团队,针对海岛地理需求和技术标准,设计了时速350公里高铁防风防腐型腕臂预配流水线平台及吊弦预配平台。陈伟团队获“一种隧道移动工作平台装置”“吊弦安装限位扳手”等4项国家新型实用发明专利和8项企业科技创新奖,团队中一人获海南省劳动模范称号,公司也因此积累了热带地区高铁建设的宝贵经验,专业实力得到了认可。

广州分公司承建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中难度较大的接触网工程时,“零事故”按期完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娄底枢纽千人大拨接改造工程,体现了电气化专业水平。2015年,公司参建高速铁路、普速铁路近400公里,成功打响企业专业品牌,并陆续承接了一批重大工程。公司相继参建京广铁路、武广客专等共计近1200公里铁路的改造工程;承建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站后“四电”集成工程,带领粤西进入“高铁时代”;承建有轨电车项目——深圳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在华南市政工程市场开局良好,逐步站稳了脚跟。

重组起步阶段,广州分公司注重夯实基础,在发展过程中以“五型机关”建设为先导,通过举办“电气化大讲堂”“电气化道德讲堂”“青年讲习堂”开展学习教育,践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年”,打造富有企业特色的“至精、至信,创新、创优”核心文化。

满载辉煌乘风来,豪情万丈扬风帆。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广州分公司将朝着专业特色突出、技术优势明显、品牌影响力强的行业引领者目标继续前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再创新高。

本文文字和图片均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广州分公司提供

·广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