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孟小平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12-10 07: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11月30日8时30分,太原车务段党员孟小平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已有10余年义务献血经历的孟小平,当日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44岁的孟小平看上去并不魁梧健硕,已有19年党龄的他是一名汽车司机,曾担任过运转车长、列车长等职务。作为孟子的75代孙,他从小就深受儒家文化的影响,对孟子的“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有着切身感悟。在他看来,施助者与受助者是最亲近的陌生人,他希望捐献能让受助者重燃生命之火。

2005年6月,孟小平和妻子朱旌艳一同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二人至今义务献血已超过1.6万毫升。2009年5月,孟小平自愿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旌艳非常支持丈夫的行为,她说:“每位公民都应该有一种向上向善的操守,他是一名受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更应该有这种觉悟。”

今年8月24日,孟小平接到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通知,他与求助的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符合;10月11日,医疗部门采集了孟小平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测;一个月后,孟小平通过体检。山西省红十字会在致孟小平的感谢信中写道:“您是山西省第13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您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流入患者体内,从此你们血脉相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