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厉兵秣马推进春运临客整修

2016-12-09 08: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项荣

(樊康屹 项荣)随着2017年春运的临近,太原铁路局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春运客车用车计划,精心部署春运客车车体整修工作,确保即将投入春运的2组32辆局管加开客车和9组167辆援外客车性能良好。

结合往年春运客车整修工作经验,太原局从车辆调配、整修重点、风险防范、质量卡控等方面细化客车入库整修计划。太原车辆段组建了检车、车电、水暖、保洁等8个春运加开客车专修组和1个春运加开客车专验组。他们按照分工到人、责任到人、检查验证到人、奖励考核到人的“四到”原则,细化车辆入库保洁、上水、预检、整修、验收、点火、试运行等生产组织程序,合理安排加开客车入库整修任务和图定客车生产任务。

为提升客车整修质量,太原局对客车车底的基础整修、重点整修、风险防范整修三大关键做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一车一档”和“记名检、记名修、记名验”制度,按车号逐辆建立整修问题库,对故障销号工作进行盯控、核实。太原车辆段认真研判援外客车开行、动态试运行等安全风险关键,先后开展了轮对故障排查等8大专项整治,消除故障隐患,确保车辆上线安全、设施性能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