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根筋的“老严”

2016-12-09 08: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27年前进入铁路工作的那天起,他这一生就与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工务养路工到通信技术大拿,他把对岗位的忠诚融入血液,坚守一线20多年。他就是呼和浩特通信段乌海通信车间海公通信工区工长颜培文。

12月2日,乌海地区寒气逼人,在海拉线上的一处通信架空明线杆上,颜培文动作熟练地修理着闭塞备用明线。虽然穿戴严实,但是他的动作依然很轻盈。

1993年,他由工务段转入临河电务段乌海西工区,第一件事就是学爬杆。他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干起活来连老师傅都不得不佩服。如今,在呼和浩特通信段,他仍保持着这种工作态度。

这种对工作一根筋的执着还体现在日常管理上。他常说:“这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必须得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职工也因此叫他“老严”。在他的管理下,海公通信工区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管内设备故障率在车间是最低的。该车间被评为呼和浩特通信段先进集体,他被评为呼和浩特铁路局民族团结活动月先进个人。杨 伟

编后 “老严”的眼里容不得沙子,因为他深知铁路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许有半点马虎大意。正是有了他的严格要求,才有了工区的安全佳绩。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怀揣铁路情怀,把安全记在心头,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展示了平凡铁路通信人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