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梦姐”传递浓浓暖意

2016-12-08 08: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3日,一走进高铁车厢,一股暖意扑面而来。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京西一组担当的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564次列车长贾梦珂,正在车厢里不停地忙碌,解答旅客问题。

“列车长,石家庄中医院怎么走?”一名旅客着急地问。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西路233号,您从车站坐42路公共汽车就可以到了。”贾梦珂耐心解答。

带着高铁梦想,2014年,贾梦珂成为高铁一队一名列车员,凭借勤学上劲、努力拼搏,一年后在段公开招聘列车长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高铁列车长。

“做好每个点滴,让每步都走得精彩”是贾梦珂长期以来的人生格言。参加工作后,她一步一个脚印,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着一件件让旅客赞美的事情。

10时02分,列车从新乡东站开车。

贾梦珂巡视到3号车厢,两名旅客拦住她,用手比画着。这是两名聋哑旅客,贾梦珂熟练地用手语进行解答。

原来,两位聋哑人需要家人来前方站接他们,贾梦珂拨通电话,约定好接站地点。她的行为赢得了周围旅客啧啧称赞。

有旅客问她:“你会哑语?”

“是的,我不仅会,而且教会了班组的全体职工。”贾梦珂说。

2014年,贾梦珂刚走上高铁乘务员岗位,一次查验车票的时候,有位旅客用无助的表情望着她。她当时以为旅客没有听清楚到站时间,又给他报了一次,但旅客依然表情茫然。这时她才恍然大悟,这位旅客是聋哑人。

她在《旅客去向登记簿》上写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来帮助你。”

这位旅客写道:“我在石家庄下车,怕到站忘记下车,请你提醒我。”

贾梦珂接着写道:“没关系,到站前我会过来提醒你下车,放心就好。”

光靠用笔交流远远不能满足旅客的需求。退乘回来后,她报名到聋哑学校学习了手语。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她熟练掌握了哑语交流技能。

贾梦珂作为一名列车长,坚持“感恩、包容、细腻、儒雅”的服务理念。工作中,她要求每名职工都要尽职尽责,服务好旅客。工作之余,她像个大姐姐一样关心着班组职工的生活,职工们亲切地称她“梦姐”。

张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