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班组勤务工

2016-12-08 08: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一身棉衣棉裤,外面罩着一身沾满油渍的列检工作服。工友们都利用没有车的间隙赶紧倒在沙发上眯一会儿,他却趁着这点时间收拾起了待检室的卫生。他就是包头西车辆段包西运用车间六场三班货车检车员赵羽。

“赵羽可不光是检车员,还是我们这里的‘勤务工’,作业场里的热水器、净水器出了问题,澡堂的水阀、待检室的门锁坏了,都是他修好的,小伙子会的东西多着呢。”12月1日,包头西车辆段包西运用车间六场安全工长金鑫说道。

一天,金鑫发现卫生间冲水水箱漏了,水顺着墙角哗哗的流到了地上。见此情形,他搬来梯子,赶忙上去检查。可身为门外汉的金鑫鼓捣了半天,不但没修好,还把衣服弄湿了一大片,他只得向其他人求助。赵羽得知情况后,经过仔细检查,很快找到了问题根源——水箱里的浮球阀坏了。三下五除二,赵羽很麻利地就修好了水箱。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车间的自来水管被冻裂了,流出的水在路面上结冰,给过往的职工造成人身安全隐患。赵羽毫不犹豫地钻到水井里,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修复了年久生锈的控水阀。作业场里运送垃圾的拖拉机由于年久失修“罢工”,他利用工作间隙,带头用手推车将堆成小山的垃圾一趟趟清理干净。班组里的热水器出了故障,职工们休息的时候喝不上热水,他反复拆解研究,自己花钱更换了配件,让这台热水器重新恢复了正常……

“这都是小活儿,没什么可炫耀的,咱们一起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那才是大活儿。”面对大家的称赞,赵羽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