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雪花中的身影”点赞

2016-12-08 08: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9日,《人民铁道》报A3版刊发《雪花中的身影》,报道了11月22日,南京东车辆段徐州下行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闫刚来到检车现场,叮嘱当班职工注意雪天检车安全,并为职工掏旺取暖炉的故事,读之令人十分感动。

进入寒冬,铁路运输一线作业条件更加艰苦,但全路干部职工发扬新时期铁路精神,战风雪、斗严寒,展示了铁路人不怕困难、昂扬向上的风采,“雪花中的身影”即是对他们最生动的写照。虽然风雪交加,但检车员始终坚持按标作业,令人敬佩。他们是敬业爱岗的铁路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笔者印象最深刻的“雪花中的身影”当属车间党总支书记闫刚。他在雪天深入现场检查,勉励职工不畏艰难,精检细修保安全,赢得了职工点赞。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一线职工需要管理人员在关键时刻与他们站在一起,肩并肩、心连心,保安全的干劲才能更足。一句体己的话,一个暖心的动作,再冷的天,也能让职工心中暖洋洋的。

此外,关心职工也应当从小事做起。闫刚牵挂职工冷暖,要求“将炉子烧得旺旺的,让雪中检车回来的伙计们能暖一暖身子”。朴实的话语让人心生感动,这样的管理方式怎么可能不凝心聚力?管理是门艺术,职工在恶劣天气环境中拼搏时,管理人员一定要问问自己:你该在哪里,你该为他们干点什么?

让我们为“雪花中的身影”点赞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