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姐进侗寨任形象大使

2016-12-08 08:1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毅 葛雷

(许毅 葛雷)11月29日,“动姐”杨淋芳照例起个大早。当天,她要乘坐D2809次列车,与其他小姐妹一起前往贵州省从江县,参加“神秘从江号”颁奖活动。这天也是当地侗族同胞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侗族年”的最后一天。

登上列车,动姐们换位当上了旅客,享受了一次来自姐妹们的贴心服务,1个多小时的旅程很快在谈笑声中度过。

走出从江站,鼓楼、凉亭、花桥遥相辉映,浓郁的侗族气息扑面而来。大巴车外,高低错落的吊脚楼在山峦、田地间零星分布,令杨淋芳目不暇接。这个23岁的女孩值乘的列车往返从江站近500次,她却还是头一回在从江“落地”。

今年以来,贵阳客运段大力推进“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动车组列车冠名营销。该段与从江县政府进行多次洽谈,最终达成贵阳北至广州、北海、上海的3趟动车组列车冠名“神秘从江号”协议,为宣传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旅游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从江县政府委托贵阳客运段评选1名从江县形象大使、10名优秀列车长、10名岗位能手和20名动车之星,并进行颁奖,给予奖励。

当天19时30分,颁奖活动在侗寨銮里风情园开幕。获得从江县形象大使称号的杨淋芳刚走下台,就被一群粉丝围住,争相与她拍照留念。“今后,我们会把岜沙苗寨、加榜梯田等旅游资源更好地介绍给旅客,当好列车上的‘小导游’。”列车长徐雯的获奖感言赢得了观众长久的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