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软白金”换来真白金

2016-12-08 08: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张 聪

“小李,你又来了?”11月下旬,在齐齐哈尔光明运输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胡维佳问齐齐哈尔站货运专职客户代表小李。“今天我把运单填好了,过来再核实一下,怕把咱乳业的‘软白金’落下。”小李手拿运单笑着回答。

光明乳业以乳制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主营产品包括新鲜牛奶、酸奶、乳酸菌饮品等多个品类。齐齐哈尔空气质量良好,加上周边天然牧场条件优秀,成为了各大乳业公司收购牛奶的集聚地。齐齐哈尔光明运输代理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与光明乳业、蒙牛乳业、伊利乳业长期合作,并承担了黑龙江松鹤乳业的东三省鲜奶及奶粉配送业务,带动了当地“软白金”产业发展。

“以前,我们物流公司每天接到电话,经常有客户投诉运输速度慢,尤其是鲜奶产品,有时候没等送到就变质了,让我们很头疼。而且,今年公路运输限高限重,运输成本还上涨了20%到30%。”胡维佳说。

11月13日,冒着大雪,齐齐哈尔站市场营销科科长李海波与货运中心营业部主任孟庆国走进了齐齐哈尔光明运输代理公司。他们一边了解货源,一边帮助该公司制订雪天物流组织方案,并与公司负责人沟通了现有货车情况,将该站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大限度满足“软白金”顺利抵达大沟镇、团结村、舵落口等40多个站的运输需求。

“自从齐齐哈尔站与光明运输代理公司签订物流总包协议以来,我们公司的鲜奶及奶制品就能又好又快地发送到各地了。尤其铁路提供的‘一对一’服务,不用我们跑腿,每天都有客户代表上门。以前我们天天往车站跑,又得请车、又得填票,还得一次次问货到哪儿了,现在将货源告诉客户代表后,自己只用在家等着就行1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齐齐哈尔站发送鲜奶及奶制品10.8万吨,为车站带来运输收入4416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