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蒙俄货运班列开行助力天津经济发展

2016-12-07 17: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伴随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天津-蒙古国-俄罗斯”货运班列2日由天津始发,开往万里之遥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标志着天津中蒙俄货运班列正式开行。(中国新闻网2016-12-02)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我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也不断加强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在近几年,跨国铁路的建设更实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中蒙俄货运班列正式开行,就是又一国际高铁建设成功的标志,他的建成,对于促进天津地区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蒙俄货运班列从天津港出发,跨越蒙古及西伯利亚,最终抵达莫斯科,是一条跨度很长的铁路。这条铁路修建的重大意义,就在于减少了列车的运行时间,能够在三国之间进行更快、更便捷的交通运输往来,从而节约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这对于加强中蒙俄三国间的贸易合作,促进彼此之间的商品往来和资源互补都是极有利的,它的开通将为天津经济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蒙俄货运铁路开通对天津的影响,除了体现在经济因素上,也表现在战略发展位置上。天津中蒙俄货运班列的开通,实现了天津打造亚欧大陆桥东部起点的战略构想,不断完善天津大陆桥运输能力,从而让天津处于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位置,为未来天津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条件。

随着或者货运班列的正常运行,天津与莫斯科两地之间的贸易往来将会更加频繁。伴随着轰轰的鸣笛声,疾驰的列车从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穿梭而过,像流动的血液一样,不断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输入营养。(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