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隆高铁——连接新马两国经济发展的桥梁

2016-12-07 17: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原定下周一举行的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延期举行,但我国交通部表示,新隆高速铁路双边协定的谈判工作已取得极佳进展。(联合早报2016-12-02)

随着国际间交往的日益频繁,各个国家空间地理的联系也在不断加强,跨国铁路的修建就是其中的标志之一。在东南亚地区,新隆高速铁路的修建也呈现一片良好的态势,有望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国最终达成共识,从而让这条铁路连接新马两国,为往返于新马两国的旅客提供更方便的高铁运输服务,也为新马两国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通道。

不论是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虽然国土面积不大,却是东南亚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尤其是新加坡。这两个邻国,在很多方面都具有相似之处,比如说同处热带、四面环海,但更重要的是两国都是著名的旅游地区,每年来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旅客不计其数,而由于两国相邻,因此游客往返于新马两地十分频繁。因此,拥有一条连接两国的高铁,将使乘客往返于两地更加方面快捷,为前往两地旅游的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不仅如此,新隆高铁的修建,还将为两国带来经济上的利益,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道理很简单,就那旅游来说吧,也许一个本来只想到马来西亚旅游的乘客,可能会由于这条高铁顺便到新加坡来趟旅游,这种连锁效应诗十分常见的。当然,新隆高铁的作用不仅仅表现服务旅游业,还将影响到两国的贸易来往、政治上的友好关系等等方面。但毋庸置疑的是,新隆高铁的修建,将成为连接新马两国之间桥梁,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