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安全1+1”提高冬季安全保障

2016-12-07 17: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原双见

“11月28日至12月2日,我段对‘线路晃车应急处理预案’制定了流程图和提示卡,组织质检员检查正线设备316公里……”12月5日,南阳工务段“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行动”工作组编写着上周“百日行动”推进情况。

“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行动”在该段已经开展了一半时间。针对近期天气变化情况,该段把“百日行动”行动的重点聚焦到了防寒过冬工作上。

针对工务施工点多线长、人员食宿分散的的特点,该段以防止人身伤害为重点,加大对上道作业、高风险作业、夜间作业、新职人员作业、工务机械车作业及道路交通安全的盯控,特别针对管内大机线捣、岔捣等大型施工作业,组织安调科专人盯控作业人员安全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现场机具路料的管理,坚决摒弃上道作业惯性违章行为。

对高风险作业项目,该段健全完善每项高风险作业安全风险控制措施、标准化作业流程和应急处置措施等,杜绝高风险作业不开工作票、风险辨识不全面、控制措施不具体、现场防护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针对冬季雾雪天气增多的特点,该段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控制恶劣天气条件下派车管理,特别在雨雪大雾天气下,组织相关科室抽调专人对车间、工区汽车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超速行驶、未执行派车单制度、应急备品不齐全等问题及时督导整改,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此外,该段还组织开展了冬季上道作业专项检查,采取核查记录本、联控录音、现场盯控、跟班作业等形式,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现场作业干部盯控不到位、防护语言不规范等违章违纪行为,结合“十看十评”要求逐项分析,倒查管理层面、作业层面劳动安全控制方面的薄弱点,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冬季劳动安全有序可控。(雷金定 原双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