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有保障,返乡无烦忧

2016-12-07 17: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北京青年报2016-12-03)

随着年尾的到来,铁路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而众多身在外地的人已经纷纷摩拳擦掌准备网上抢票了。应该说,春运是一年中铁路交通运输最为繁忙的时候,它的人口流动量极大,而且周期较长,给相关铁路工作人员带来巨大工作压力。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2017年春运将从1月十七日开始,而正对这次春运,铁路部门也制定了相较于以往的更为完善的服务和管理制度,更好地保障了春运期间民众的正常出行。

首先,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售票服务制度。从以往春运的经验来看,春运期间存在的较大问题除了车票紧张以外,就是大量的倒票行为。在很多时候,买不到票的旅客想要回家,就必须要从倒卖车票的票贩子手中高价购买火车票,而且由于这些倒卖车票者大量囤积车票,也导致了很多人买不到返乡的火车票,这种恶性循环显然是不利于春运期间民众的合理出行。而在以往,正对这种黄牛倒票行为,相关铁路部门表现的都是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不能有地进行杜绝和遏制。但是,在今年,铁路部门将对这些行为进行严格的检查,建立失信记录,从而更好地保障民众能更好、更合理地买火车票。

除了对倒卖车票行为进行监督以外,意见还要求铁路运输企业积极创新售票方式,开辟多渠道、更便捷的网络售票方式。相信随着这些制度的推行,春运期间民众的出行将得到更好的保障,将会使更多人过一个团团圆圆中国年。(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