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兵纪律在传承——记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南百项目的标准化管理

2016-12-07 17: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辉 范成涛

“著我新战袍,奔向铁战潮,在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昆铁路南百段的施工现场上,只见奋战在铁轨上的员工们穿上了崭新的工作服,上面“中铁十四局”几个大字在衣服反光条的照映下熠熠生辉,标准统一的橘黄色工作服在作业的铁轨上连成一片,好似秋天那火红的枫叶。

那一片火红中的一名现场施工管理人员赵衍群,正在低头看着手机,别以为他是在偷空上网聊天,他是在网上查看仓库里还有多少备料,计算着该什么时间申请材料,这是南百项目材料标准化管理的一个体现。南百项目从项目筹划阶段,就根据工程项目多,覆盖面广、甲供及自购物资设备种类多的基本情况,本着降低成本,最大限度服务施工一线的原则,经过充分理论论证,在距项目部以东两公里处国道边上建立了该仓库。仓库占地5250平方米,全封闭式管理,合理分区,根据各专业进场物资数量、时间的不同科学划分。对物资设备实施具备可追溯的标识管理,进场物资设备按待检品、合格品及不合格品分别系统管理。保证充分材料设备高效使用,提高材料周转率,相应的提高了项目资金周转使用效率。内设两台10吨行吊,且配备相应合格手续证件,大幅度减少机械费的使用,仅此装卸费每年就为项目部节省了近三十万。

项目为每一名员工都发放了《铁道兵宣传手册》,将铁道兵精神、铁道兵的纪律转化成了现代企业的标准化管理。统一着装,信息化标准化的仓库,只是南百项目标准化管理的一个缩影,从施工管理、党建工作,到建家建线模范单位,标准化管理就像一根链条一样,把南百项目工作的各个部分有机串联在一起,形成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标准化管理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