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家园建设,增强职工幸福感

2016-12-07 15: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

“看,这是咱工区新建成的小食堂,真不错呀!不锈钢橱柜、电磁炉、微波炉、消毒柜…家伙事还挺全1 “对呀,你看这小餐厅,焕然一新,连桌椅板凳都是新的,哇,还安装了空调,这下吃饭就方便多了”。这是沙鱼沟工区的职工看到刚建成的小食堂,兴奋地交谈着,言语里满满地透着幸福。

沙鱼沟工区是洛阳工务段管内的一个工区,这是在两个车站之间的半道工区,位于山窝窝里,用职工的话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买菜要跑二里地”,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职工生活非常艰苦。像沙鱼沟工区这样的情况,在洛阳工务段还有很多。这个段地处豫西山区,共有职工3300多人,管辖23个车间、170个工区,分布在管内800多公里的铁路沿线上,大多数工区位于小站上或半道区间,不少地方存在着“用电难”、“吃水难”等问题,因为生活艰苦难以留住人,或者留住人也留不住心,给工区安全生产带来了不良影响。

为了改变这样的不利局面,这个段本着“建线先建家,养人先养心”的原则,以“满足职工生活必需,改善职工生活条件,优化职工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家园建设”,他们逐个工区进行实地调查,结合各个工区的实际情况,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把房屋改造、备品配备、环境美化有机结合起来,在房屋改造的同时,统筹考虑小食堂、小菜园、小书屋等生活、文化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改善职工生活,美化生活环境。今年以来,这个段实施生产房改造16处,新建小食堂33处、职工晾衣房39处。

随着家园建设的有力推进,以往工区低矮破旧的小平房,如今换成了明亮宽敞的小楼房,职工宿舍、食堂、餐厅、活动室等一应俱全。由于工区环境扮“靓”了,职工们也不觉精神了起来。大家都说:“现在工区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我们也一定要把这个家当好”。(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