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行山林保安全

2016-12-07 08: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6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18名年轻职工拿起铁钳、铁锹等工具走入群山,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是包头工务段达西桥工区的桥隧工,担负着包西线20公里至80公里桥隧设备的安全养修任务。

入冬后,鄂尔多斯地区的杨树叶由绿变黄,结满了霜冻。清晨,职工行走在山林小路间,不时有兔子、石鸡从眼前闪过。他们攀爬上土黄色的山包,来到长3225米的包西线展旦召大桥上,仰头望去,蔚蓝的天空飘着丝丝白云。

大家忙着清理排水沟、垒砌边坡、清理危岩等,有时是“高空作业”,有时当“泥水匠”,有时做“苦力活”。

达西桥工区管内的活沙兔隧道全长4241米,一入冬,隧道内顶部就会有漏水结冰地段,需要定期检查和清理。大家沿着隧道徒步走了4公里,用撬棍清理结冰,用双手掰冰柱,一点点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冰柱掉落影响列车运行。

“虽然工作辛苦,但守住了安全,大家的心里都是甜甜的……”工区负责人对笔者说。路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