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装”穿整年 四季系围脖

2016-12-07 08: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2日,南昌南车辆段鹰潭检修车间检修库内在进行外委敞车厂修。熔接工张辉一身标准“披挂”:头盔式防护帽、厚实的帆布防火工作衣裤、防护手套以及带护套的防护鞋。若是从他们的工装上看,外人是分辨不出季节变化的。此时,库内温度大约是10摄氏度。他手持气割枪切割破损的敞车车门时,通红的铁渣飞溅开来。

“乙炔火焰温度高达3000多摄氏度,通红的铁渣也有1000摄氏度左右,铁渣落在普通的衣服上,不仅瞬间就会将衣服烧穿,而且会将人烫伤。因此,熔接工一年四季作业时都必须穿上厚实的防护工装。”车间党支部书记雷勇介绍说。熔接工的防护服是特制的,可以防火。只要是作业,熔接工一年到头都必须这样将自己严严实实包裹起来。有人称过熔接工的全套工装重量在4公斤左右。

除了按规定穿戴防护服之外,张辉和工友们还要用上特制的防护装备。当日,张辉脖子上围着一条黄色的棉质围脖,就是为了防止铁渣飞溅到脖子里。走进细看,这条围脖是用一件旧棉毛衫“改造”而成的。与张辉相邻的检修台位上,另一名熔接工也严严实实地围着围脖,不同之处是,他的围脖是蓝色的。即使是这样,张辉的穿戴也只能算是“简装版”,如果要登高作业,身上还要套上安全带。“套上安全带之后,整个人像被五花大绑,行动颇为不便。但为了确保人身安全,大家只能克服困难,按章着装。”张辉认真地说。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