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抓好制度建设

2016-12-04 21: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集宁机务段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为抓手,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好抓实,将工作中麻痹松懈、厌倦懈耽管理惰性的思想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重点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各级干部的履职情况和安全风险的控制情况和《安全风险管控考评办法》、《“一书三表”实施办法》及相关红线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检查局、处、段1号文件、全局机务工作要点、安委会和安全例会及机务系统近期研究确定的事项落实情况及安全评估、第三季度机务专业检查、铁路局对规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同时,逐级检查各管理职责和工作标准、安全制度体系、检查考核机制、车间班组减负管理、规章制度时效性,特别是动车组和客车安全红线管理、动车规章制度修建补废、行车安全装备管理、运行揭示管理、指导司机管理、机车质量管理和施工管理等情况。检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重点问题整治及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防控情况。

该段对照全路、全局机务系统发生的事故或重大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安全研判预警处置情况,在运输生产新形势、新变化下安全风险的动态研判、管控情况,安全投入保障兑现情况,安全专项整治质量,人身安全、机车火灾、弓网故障、雾闪天气、管路冻结、直供电机车故障等安全风险的防控情况等。进行全面整改,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足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