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系紧冬季劳动安全“保险绳”

2016-12-03 22: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针对冬季天气寒冷,职工穿棉衣,动作不灵便;戴帽子,听觉受影响;地面结冰,道路湿滑,容易引发人身伤害的问题,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强化劳动安全风险研判、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卡控关键,确保劳动安全。

该段组织各部门从安全教育、作业环境、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和劳动保护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和查找在劳动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订和采取有效卡控措施。并组织专人对露天作业场所的梯凳进行包扎和铺设防滑垫,成立除雪队及时清扫生产场区内的积雪,确保职工在室外工作时劳动安全。

该段结合历年全路、全局发生的从业人员伤亡事故案例,特别是车辆撞轧和违章违纪造成的人身伤害事故,组织干部职工利用集中学习、点名会、乘务员班前会等时机,重温典型事故案例,再学劳动安全保护措施,横越线路必须做到“一站、二看、三手比、四通过”,严禁抢越、钻车或穿越两车间隙,引导职工认清“简化作业痛快一阵子,造成伤害后悔一辈子”的道理,提高干部严格履责和职工按标作业意识,严防人身伤害问题的发生。

针对冬季寒冷,遇大风、雨雪雾等天气时作业人员穿着较厚,视力、听力、行动受影响的实际,值班干部重点盯控关键生产过程和作业环节,在作业繁忙、后半夜等关键时段和风雪雨雾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加大跟班作业频次,严查作业环境中的不安全因素、查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查设备的不安全状态,真正做到规章执行到位、安全防护到位、现场控制到位。

该段成立劳动安全专项检查组,加大现场作业盯控力度,突出抓好登高作业的登稳抓牢、隔离开关操作的签字确认和吊装大部件的人员穿行等关键作业,督导作业人员严格执行防护规定,带齐防护用品,正确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帽、配备绝缘靴、手套,做好预想预防,对严重危及劳动安全和设备质量的问题,责令车间深度分析,查找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