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字当头把牢人身安全第一关

2016-12-04 21: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集宁机务段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出发点,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好抓实,将工作中麻痹松懈、厌倦懈怠思想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段严把人身安全关。重点检查现场作业纪律、劳动纪律、作业标准、劳动人身安全规定执行情况;安全自控、互控和联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机车车辆伤害、触电、起重伤害、高处坠落、中毒窒息预防情况;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措施、采暖火炉检查及防煤气中毒事故措施落实情况;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新职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劳务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重点围歼当班玩手机等电子娱乐设备、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机车车辆运行中飞乘飞降、检查机车走行部跨越检查坑等可能造成滑落跌伤的两违问题。

同时加大检查行车设备质量力度。重点检查机车秋整防寒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排查制动系统、牵引装置、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直供电系统等关键部件质量隐患,以及牵引电机、增压器等关键部件的质量控制情况;检查和谐型机车制动系统惯性故障整治。检查整备场设备设施投入使用情况、整备作业流程是否顺畅、整备作业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机车检查检测是否到位等。突出整治人身安全和行车设备质量等关键环节,严格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