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阁老坝站北货场10KV贯通线倒接送电了

2016-12-03 19: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年底将至,诸战告捷,阁州老坝,倒接送电,调试之需,开通可待。12月2日下午3时,箱式变电站正式通入10KV贯通电源,至此,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川黔线阁老坝站北货场站后工程电力10KV贯通线倒接成功送电。这为接下来通信信号可靠电源调试提供了必要保障,阁老坝车站年底开通,指日可待。

图为演练现场.JPG

阁老坝站北货场箱式变电站电源是从川黔线10KV贯通线采取通过式接入电源。川黔线既有线每天客货列车时常通行,10KV贯通线关系到全线车站站房通信信号用电。贯通线倒接停电时间点必须严格把控,必须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送电。为此,审核程序可谓一波三折。电力专业提前一个多月就向成都铁路局贵阳供电段提交了倒接方案,以供审核。方案审核下来,计划11月20倒接送电;临近倒接时间,贵阳供电段没有停电计划,时间延期;随后又因为供电段监管人员不足,倒接时间延后。12月1日准备按计划倒接,成都铁路局行调又没有停电时间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阁老坝站北货场项目部制定紧急预案,多方联系成都铁路局行调和贵阳供电段以保证停电时间点。

12月2日上午10时,按照计划,在贵阳供电段的监管下,施工人员断开了阁老坝站北货场两端负荷开关,挂上接地线,在确认倒接电没有电的情况下开始了10KV贯通线切割倒接。在贵阳供电段配合下,电缆切割顺利完成;为保证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经验丰富的作业人员协调沟通,废寝忘食制作10KV电缆中间接头,电缆终端。为保障中间接头的安全可靠,作业人员严格工艺要求,严格把握尺寸,接头紧密连接。经过2两个小时的制作,一个10KV中间接头,一个终端全部制作完成。紧接着顺利连接在室外负荷开关杆上。至此,10KV贯通线施工倒接全部完成。再经过调度下令送电后,贯通电送至负荷开关两侧,经过供电段对10KV电源相序校核准确无误,10KV电源顺利送至箱式变电站,至此,川黔线阁老坝站北货场10KV贯通线倒接送电顺利结束。

本次10KV贯通线倒接送电成功,为通信信号可靠电源调试提供了必要保障,为阁老坝站北货场其他专业施工用电提供了便利条件,更保证了年底按要求开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正用自己的行动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实现业主开通节点目标而努力奋斗。(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